新浪新闻客户端

泪别!西昌市民鸣笛送别19名救火英雄,当地启动烈士申报程序

泪别!西昌市民鸣笛送别19名救火英雄,当地启动烈士申报程序
2020年03月31日 21:02 正义网
原标题:泪别!西昌市民鸣笛送别19名救火英雄,当地启动烈士申报程序

3月30日

四川凉山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

火势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市区

当地“正动员一切力量救灾”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

调度周边城市6个支队增援救火

经过彻夜鏖战

截至目前

火灾现场5公里内所有居民撤离

受火势威胁的西昌学院

南校区500名师生撤离

西昌市马道场口液化气站

也脱离了危险

但却有19名逆行英雄

在奋勇扑火救火中

不幸遇难!

致敬英雄!

3月31日中午19名英雄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道路两旁西昌市民目送、鸣笛为英雄送别 “英雄啊,一路走好!”“向英雄致敬!”令人泪目!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大量浓烟飘进西昌城区。


网上多段视频显示,凉山州西昌市城区附近突发森林火灾,现场火光冲天,有浓烟随风飘进城中,全城被一层黄色烟雾笼罩;距离城区不远的山区森林被大火席卷而过,现场浓烟滚滚。


西昌市政府通报称,3月30日15时51分,西昌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电话报警马鞍山方向发生森林火灾,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蔓延。
据@四川消防 凌晨发布的消息,3月31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凉山州西昌市农业学校点位,火势向农业学校蔓延,距离板房不到8米的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奋力堵截火势。

据@西昌学院官方微博 3月31日消息称,3月30日,西昌市马鞍山方向发生森林火灾,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漫延至泸山。火灾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南校区配合地方政府组织“3.30”泸山火灾危险地带居住人员的撤离工作,并分别安排学校领导带队24小时值守。

火灾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向教育厅安全稳定信访处报告了火灾及南校区防控工作情况。李江厅长得知情况后,要求学校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州、市相关领导到南校区同学校领导一起对师生的撤离进行了有序的安排!截至目前,南校区已完成29名学生和500余名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的全部撤离工作。有关后续情况,学校将在第一时间作出通报。




火灾发生后,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地已组织专业扑火队伍300余人、应急民兵700余人进行处置。现已紧急疏散群众及周边重点企业人员,火灾现场5公里内所有市民已有序撤离,暂无人员伤亡。
随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调度成都、攀枝花、德阳、乐山、雅安、眉山等6个支队各由一名副支队长带队,出动约430名指战员、3套远程供水系统、63台大型水罐及泡沫消防车,携带足量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等物资前往增援。



3月31日凌晨1时50分,根据火场气温低,火势有所减弱的态势,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调整兵力部署,将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50名指战员转移至马道镇马道村一组火场另一侧,与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协同作战,利用凌晨温度低、风力小的有利时机,采取以水灭火和常规机具扑打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扑打。

3月31日凌晨3时许,从成都赶赴的训练大队、应急通讯与车辆勤务保障大队和总队机关应急救援分队81名指战员也投入火场展开扑救。

3月31日6时,经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260名消防指战员彻夜鏖战,发生在30日15时51分的西昌市大营农场的西线林火被扑灭,此前受到大火威胁的西昌市马道场口液化气站保住了。目前已交地方看守,队伍将转战泸山光福寺方向继续战斗。

另据新华社报道,31日凌晨1时30分,联合指挥部接到火场灭火人员报告,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打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接到报告后,指挥部立即组织展开搜救。7时许,搜寻到3名打火队队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搜救队伍随后陆续发现有19名同志不幸遇难,其中18名为打火队员,1名为当地向导。后续待报。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消息, 3月31日下午,西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目前西昌“3.30”森林大火救援情况。发布会提出,为牺牲的19名扑火英雄启动烈士申报程序。
据川报观察官方微博,四川西昌森林火灾救火牺牲英雄名单公布!青山埋忠骨,英雄永垂不朽!一路走好!

来源:正义网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西昌发布、四川发布、四川日报 、@四川消防、@凉山消防、四川观察、@人民日报、@川报观察等编辑:刘   茜 潘   伟监制:杨   柳 宿广田

关注本文,请点这里↓
救火英雄西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