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白银棚户区改造解城市“顽疾” “美颜升级”提城区品位

甘肃白银棚户区改造解城市“顽疾” “美颜升级”提城区品位
2020年04月01日 16: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白银棚户区改造解城市“顽疾” “美颜升级”提城区品位

    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发展,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对刘家梁棚户区实行改造。 吕宜轩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日电 (刘玉桃 张婧)“以前这里污水横流,甚至还有人养羊,很多老百姓都蜗居在小房间里,‘脏乱差’是这里的代名词。”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党委书记梁伦表示,王岘镇刘家梁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

  为做好刘家梁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棚户区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白银区结合刘家梁棚户区实际情况,制定《白银区王岘镇刘家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补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按照“先安置、后改造”的模式进行改造,彻底解决刘家梁城中村“脏乱差”的现状,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

  本次白银区刘家梁棚户区改造范围有农宅、家属楼、个体经营户、单位等,改造总面积约99978.35平方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补偿方案、补偿标准实施棚改征迁,做到边征迁、边公示,确保阳光操作、公开透明。

图为白银区刘家梁棚户区航拍图。 吕宜轩 摄

  “对这里的脏乱差确实有深刻的体会,像冬天取暖、上厕所都感觉很不方便,这次棚户区改造,改善刘家梁生活环境,也让我们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在白银区刘家梁生活了30年的顾福鑫说。

  连日来,白银区按照市、区安排部署,加大棚改征迁攻坚力度,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棚改不仅事关居民切身利益,同时对完善城区功能、提高城区品位、优化发展环境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梁伦称,其他乡村都是房子宽敞明亮,家里儿孙满堂。这儿的老百姓有一些真的只是凑合着过日子,没有享过几天福。村子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去,对城市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梁伦称,将来会合理规划,通过招商引资等,推动王岘镇刘家梁片区面貌和人居环境改善,促进城市发展。(完)

征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