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湖春季巡护监测工作完成

青海湖春季巡护监测工作完成
2020年04月03日 09:19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青海湖春季巡护监测工作完成

  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青海湖区域迁徙水鸟、普氏原羚种群监测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经过4天时间的集中监测,圆满完成了2020年春季巡护监测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巡护,共监测到水鸟25种7100余只,其中青海湖四大夏候鸟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2900余只,普通鸬鹚已经在鸬鹚岛营巢,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游荡在环湖周边的浅水湿地和淡水湖泊中补充体力和营养;大天鹅90余只。与去年同期相比,青海湖迁徙水鸟总数量有所减少,主要是雁鸭类的赤嘴潜鸭和凤头潜鸭数量有较大差异。

  同时,共监测到普氏原羚2900余只。其中按照县域划分,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区域分布有200余只、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区域分布有1100余只、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域分布有1500余只、海西藏族自治州天峻县域分布有100余只;按照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划分保护区内分布有900余只,保护区外分布有2000余只。与去年同期相比,青海湖旗舰物种普氏原羚整体数量有所增加,种群发展保持稳定。

  此外,在巡护监测工作中,工作人员深入环湖个体经营户和牧民群众家中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和禁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青海湖巡护区域内未发现食用野生动物、交易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死亡等现象,青海湖区域野生动物活动正常。

青海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