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等两厅官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广东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等两厅官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20年04月03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等两厅官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 (索有为 粤纪宣)广东省纪委监委3日通报,中共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彦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二人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日前,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河源市委原副书记彭定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彭定邦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宴请;违背组织原则,违规为他人职务晋升和工作调动提供帮助并收受巨额财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为官不廉,违规收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滥权妄为,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徇私干预执纪活动;毫无纪法意识,将公权力作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

  彭定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彭定邦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河源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日前,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彦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彦云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消费卡和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组织观念淡漠,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私欲贪欲膨胀,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医疗器械检测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郑彦云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郑彦云主动投案,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彦云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彭定邦,1962年9月生,广东五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1月起任紫金县副县长、常务副县长,龙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此后担任过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2016年9月任河源市委副书记,2019年10月被免去河源市委副书记职务。

  郑彦云,1963年3月出生,广东潮阳人,研究生学历,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任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助理,1997年3月任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此后担任过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党委书记、所长等职,2014年11月任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9年12月被免去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职务,2020年1月被免去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院长职务。(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