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医学观察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他们这样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医学观察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他们这样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2020年04月07日 07:08 山西晚报
原标题:医学观察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他们这样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平阳路一社区

  收到8份外卖奶茶 工作人员回赠山西特产

  4月5日,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平阳路一社区辖内某医学观察点内,首批入住人员的14天医学观察期满。就在前一天傍晚,将顺利度过医学观察期的张同学订了8份外卖奶茶,送给驻点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达谢意,驻点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回赠山西特产表祝福。

  4月4日傍晚,平阳路一社区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外卖:2杯茉香奶茶、1杯椰果奶茶、2杯鲜百香双响炮、3杯珍珠奶茶,外卖小哥将订单上的留言出示给他们“拜托全部转交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十几天来的辛勤工作和付出!小小薄礼不成敬意。”

  看到留言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电话与下单的张同学取得联系表达谢意。源于感动和祝福,驻点负责人赵征培、社区驻点工作人员王丽、王慧婷三人自掏腰包购买了一份山西特产并手写一封感谢信,以营盘街道办事处及平阳路一社区驻点工作人员的名义送至张同学所在的1233房。

  临行时,张同学挥手道别,他的朋友圈发出一张收到特产的照片和一句简单的话:“待春暖花开、国泰民安,我会再来,这是我和太原的约定。”

  这也是驻点工作人员给张同学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春暖花开、国泰民安时,你可以再来太原!”

  这件事让社区工作人员王丽非常感动:“因为我们的付出被理解、被认可,希望这里每一位接受医学观察者,都能像在家一般安好。为此,我们愿意竭尽全力。”

  山西晚报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雷蕾

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人民南路社区

  回国留学生送上锦旗和感谢信

  “梁主任的电话总是能让我们心安。”4月1日下午,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人民南路社区收到了留学生王辰羽的父母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以及消毒液、酒精及口罩等物品。他们心心念念要感谢的梁主任就是人民南路社区主任梁小云,医学观察期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学观察期满14天的王辰羽终于可以和父母相见了,19岁的她独自一人居家医学观察的这段时间,社区的关爱和呵护让她备受感动。

  王辰羽的父亲王晓龙称,国外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一直担心女儿的安全,在接到英国学校的停课通知后,几经周折,王辰羽回到国内,并第一时间向人民南路社区主任梁小云报备了孩子的行程和航班信息。

  梁小云在电话里详细解释了境外回国人员的相关政策,同时联系了相关部门为王辰羽的回家做足了准备。3月16日,王辰羽顺利抵晋,按要求回到小区,一人单独在一套房内开始了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3月20日,小店区疾控中心对王辰羽进行了抽血和核酸检测。这期间,社区防控工作让梁小云每天都很忙碌,经常能看到她骑着一辆自行车风风火火地穿梭在各个小区,但是她每天都记得打电话询问王辰羽的起居和身体情况。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梁小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王晓龙夫妇,让他们安心。寥寥数语却让王晓龙夫妇倍感温暖。“梁主任的电话总是能让我们心安。”王晓龙夫妇说。

  4月1日,王辰羽顺利度过医学观察期,王晓龙夫妇带着孩子给人民南路社区送来了“战疫情甘当先锋体民意无微不至”的锦旗和感谢信,同时为社区捐赠了两箱消毒液、两壶酒精以及200只口罩,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付出和奉献。

  山西晚报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成雅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