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党建作引领,激发企业新活力

党建作引领,激发企业新活力
2020年04月07日 16:07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党建作引领,激发企业新活力

春暖花开,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龙某公司内一派繁忙:氯化法钛白粉二期项目的生产车间里,烘干、研磨、自动包装等各个工艺流程正常有序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规范有序地进行作业。 在社会经济发展按下启动键后,各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着。笔者认为,在这个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应加强党在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做到以党建为引领,真正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党组织要把握企业发展航向。对于已建党组织的企业,要加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轴心”作用,要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围绕生产经营活动想办法、出点子,为企业发展给予服务和指导。对于还未建党组织的企业,要加快党建步伐,多方协调,选派一定的党建指导员与联络员,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帮助组建党组织,让党建服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企业党组织要积极组建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在企业关键时刻、关键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在企业中营造“学榜样、比榜样、争当榜样”的氛围,激发员工干劲和创新活力,使党员成为企业员工的动力源。

  组织要重视企业人才培养。创新党建发展方式,将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先进和榜样。通过人才培养,整合岗位人员配备,努力做到企业决策有党员、项目实施有党员、技术创新有党员。做到在困难面前,各个岗位都有党员冲上一线,让党员在企业发展中靠得住、用得上,让企业在未来发展中真正脚下有定力、心中有底气。(合江县白沙镇  魏晓英)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