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黄骅: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入股收红利

河北黄骅: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入股收红利
2020年04月09日 16:59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黄骅: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入股收红利

  长城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左越 记者 董达)“之前村里没有集体经济,村委会几乎没有收入。现在村里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预计三年后合作社年收入能达到40万元!以村里的四口之家为例,合作社运营进入正轨之后,每家每年预计可分成两万元。”河北省黄骅市旧城镇金马闸口村委会副主任金延学说。

  金马闸口村有623名村民,但村中田地仅有1000余亩,人多地少导致大量青壮年外出打工,所剩田地也难以更好耕种。面对这样的情况,金马闸口村提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改革方案,并得到省级一次性拨付的50万元专项帮扶基金,用于村中集体经济建设。

金马闸口村养牛场正在建设施工。左越 摄

  目前,金马闸口村的1000余亩耕地,还有周边村庄闲置的3000余亩地,一起“托管”给合作社。同时,合作社正在建设养牛场、苹果园等特色生态园。

  “地里的玉米秸秆是养牛场里纯天然饲料,养牛产生的粪便又成了苹果园里的肥料。”金延学介绍,苹果园引进维纳斯黄金苹果品种,采用“密植主干型”种植方式,预计一斤苹果能卖到20元。

          养牛场建成后,预计可以养殖120头肉牛,以十个月为一个养殖周期算,平均每头牛预计收益8000元左右。养牛场会优先招收村里的低收入村民担任饲养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黄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