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整治顽瘴痼疾 |湖南多地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湖南]整治顽瘴痼疾 |湖南多地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04月10日 15:36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湖南]整治顽瘴痼疾 |湖南多地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19年11月起至2020年11月,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整治行动。

  湖南运管在行动!

  邵阳:联合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3月31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大祥、双清和北塔交警大队,在邵阳汽车南站、市中心医院、沪昆高速邵阳南互通、邵阳汽车东站、邵阳汽车北站和北塔区杨家陇地段,集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为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当日9时许,该支队运政一大队、运政二大队和路政执法大队按照部署安排,联合三区交警大队,分区分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对各汽车站进出口、医院周边等人流、车流集中区域私家车乱停乱摆行为进行教育警告劝离,对在汽车站附近摆租的电动摩托车进行劝离。

  当天的联合整治行动,共劝离电动摩托车待客摆租40余起,教育警告私家车乱停乱摆65起,查处非法营运行为2起,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私家车乱停乱摆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各站场周边客运秩序明显好转。

  辰溪:加大非法营运顽瘴痼疾整治力度

  为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4月3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人员深入到安坪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私家车非法营运、客车擅自变更营运线路等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省、市、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1月份起,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深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中心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行业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在城区上路巡查、定点值守,赶集日深入到各乡镇,并联合当地乡镇政府、交警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等多种方式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

  截至4月5日,该中心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8台,进一步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确保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澧:启动道路运输行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旨在加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道路运输行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巩固深化“隐患清零”、“顽瘴痼疾”和“扫黑除恶”整治效果,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平稳、安全、可持续发展。

  本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小型私家汽车、电动车非法营运行为;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非法改(拼)装运输车辆的行为;营运车辆(重点是危货、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员的证照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及其它违反道路运输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启动仪式后,执法人员分赴县城区、新安镇、合口镇等地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