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手笔!这座紧邻上海的城市 一次供地4000亩,全球招商

大手笔!这座紧邻上海的城市 一次供地4000亩,全球招商
2020年04月12日 07:58 扬子晚报

  原标题:大手笔!这座紧邻上海的城市 一次供地4000亩,全球招商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俞新美)“只要项目好,不愁没地用!”4月11日,与上海直线距离仅60公里、地处长三角核心区的海门市,“捧出”18块总计4046亩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引重大创新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关键环节,持续突破重特大项目和中高端产业。

    据了解,海门集中推出的这批产业用地,地块质量高、面积大、成熟度高,平均面积在200亩以上,最小的地块也超过100亩,最大地块面积达500亩,主要分布在沿江、沿海的开发区、工业园区、海门港新区、临江新区以及特色较为鲜明的产业强镇。在上海和苏南用地日趋饱和的背景下,此次 “大手笔”集中“腾空”4000多亩产业用地“虚位以待”重大项目,备受关注。

    海门市市长郭晓敏说,重特大项目纷纷落地,是海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最亮眼的标志。今年将开工建设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争取明年首台钢炉点火投运;招商局重工制造的我国首艘极地探险邮轮顺利交付,目前多艘邮轮正在建造中。中天绿色精品钢、招商局豪华邮轮、中航科技航空轻合金、中科院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等4个项目被列入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去年新开工亿元项目超百个。

    重大项目成为海门发展的强劲支撑。2016年,海门便成为江苏江北首个GDP突破千亿元的县市。去年“全国百强县”榜单,海门跻身全国前20强、全省前8强。几天前,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在《新华日报》上撰文称,海门要彻底摈弃“苏中苏北第一市”的荣誉感,以苏南“小五子”的身份重新定位,勇于争第一、创唯一。按照南通市委要求,海门目标是“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

    海门何以有这样的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4月7日国家发改委公布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崇海、海太、北沿江高铁被列入规划,将在海门与上海、苏南之间架起直连通道;而以“上海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定位来规划的南通新机场选址也将年内获批,为海门无缝架起飞向世界的通道。此外,一批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等也在规划建设,使海门真正成为同上海、苏南同城化、一体化的城市。

海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