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建设“进笼子”,松滋交通将迎来巨变

[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建设“进笼子”,松滋交通将迎来巨变
2020年04月13日 15:21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建设“进笼子”,松滋交通将迎来巨变

  4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规划提出2025年前将重点推动实施79座过江通道建设,其中当枝松高速公路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武松高速公路观音寺长江大桥列入规划。这标志着两条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长江通道问题得到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将加速推进。

  当枝松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当阳市G42沪蓉高速,互通G50沪渝高速,向南跨越长江经枝江市百里洲镇后止于松滋市岳宜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77.25公里,估算总投资约120亿元,其中松滋段约25公里,总投资约27亿元。 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起于江北高速,途经公安县,止于岳宜高速公路,全长约64公里,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松滋段约10公里,总投资约13亿元。

  目前,松滋市只有岳宜高速公路过境,上述两座长江大桥建成后,松滋境内将具备三条高速公路,将解决松滋对外出行大通道不畅问题,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格局。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是当枝松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是联通松滋市和枝江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当枝松高速公路经过松滋老城镇、陈店镇、新江口镇、王家桥镇,并在老城镇碑亭村、新江口镇木天河村分别设立互通,在松滋市西侧边缘与岳宜高速公路对接。今后松滋市从北边去往襄樊、荆门、宜昌、三峡机场方向出行将更加快捷。观音寺长江大桥是武松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届时将串联松滋和江陵两地。武松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途经松滋市南海镇厍家咀村、五朝门村、夹巷村、严兴场村,在国道G351五朝门村设置互通,于胡家湾附近接岳宜高速公路设南海枢纽互通进行交通转换。届时,将极大缓解该市从东边去往武汉、荆州机场方向只有荆州长江大桥一条通道的困境,同时该高速公路经过规划中的呼南高铁站点选址,将为松滋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江陵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