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将开建 线路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将开建 线路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2020年04月13日 18: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将开建 线路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3日电(戚亚平 王倩) 13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局消息:新疆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新近进入招标阶段,将于5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底竣工通车。

  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兵团第一师境内。该铁路线路自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后至阿拉尔市,线路穿越戈壁绿洲和塔克拉玛干沙漠,全长114.6公里,技术标准为国铁Ⅱ级,设计时速120公里。

  据第一师阿拉尔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伦金介绍,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是一条“地方主导、国铁参与、合资共建、联网运营”的地方铁路,项目总投资35.12亿元。由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牵头组建合资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项目资产管理,委托乌鲁木齐局铁路集团公司建设和运输管理。

  第一师阿拉尔市地处南疆(新疆南部)的地理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作为中西部地区公益性突出及对外商贸物流急需的一条铁路,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是新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一环。

  该项目的实施,将结束阿瓦提县和阿拉尔市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沿线市县及工业园区产品的交通运输发挥重要作用,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交通运输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完)

  

阿拉尔阿克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