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月底前实现脱贫攻坚清零

5月底前实现脱贫攻坚清零
2020年04月14日 03: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5月底前实现脱贫攻坚清零

  本报讯 (记者 顾荣) 5月底前,新城区将全面完成“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剩余各项任务扫尾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月10日,新城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工作推进会,在会上下发了新城区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方案。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全面开展以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为主要内容的“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根据行动方案,排查工作将在新城区帮扶蓝田县的14个村开展,一村一村过、一户一户过、一人一人过、一项一项过,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对区联户帮扶的161户贫困户,尤其是33户67名未脱贫人口,实行“人盯人”“一对一”精准帮扶。全面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帮助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贫困人口落实兜底保障政策。配合当地镇村全面完成易地搬迁实际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完成安全饮水尾留工程建设,全面消除水质不达标和季节性缺水问题。在各帮扶村和贫困户中加大教育资助、健康扶贫、民政救助等到户到人政策落实和宣传,对建档立卡户逐一排查过筛,逐一分析研判,逐一落实参保,4月底前确保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全覆盖。

  据了解,脱贫攻坚以来,新城区帮扶的蓝田县14个村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帮扶的161户贫困户中128户已脱贫退出,剩余33户今年实现全部退出;帮扶的岚皋县于今年2月底通过省上验收脱贫摘帽。

新城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