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跟着香港演员杨明送外卖

跟着香港演员杨明送外卖
2020年04月14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跟着香港演员杨明送外卖

  (抗击新冠肺炎)跟着香港演员杨明送外卖

  中新社香港4月14日电 题:跟着香港演员杨明送外卖

  中新社记者 曾平

  香港演员杨明主演的电视剧《机场特警》正在热播,这位剧中的警长在现实生活中的另一个身份是食店老板。新冠肺炎疫情令餐饮业遭遇重创,老板杨明也化身外卖小哥,亲自为食客送去精心准备的食物。

  中新社记者近日见证了老板杨明如何将一份30个家庭的外卖订单由湾仔送至元朗。“这张单可能是我们这个月最大的一张,很想准时,也想做好,尽快送给他们享用。”杨明在送餐车上告诉记者。

  杨明与几位合伙人开的食店名为“炖”,在湾仔、荔枝角等地都有分店。顾名思义,食店的主打菜品是港人喜爱的炖汤。杨明说,香港人的生活节奏急促,炖汤耗时且工序繁复,因此开店的初心是希望为爱喝汤的食客节省时间。

  这份大单食客所点的菜品包括花菇炖花胶、焖牛腩等,杨明说,订单上有30个号码,相信是同一屋苑不同住户所订。为方便他们取餐,杨明为每份外卖编写了清晰的编号,而为维持热温,食物都用保暖袋和保暖箱装着。

  抵达该屋苑时,老板兼外卖小哥杨明短暂地切换回了演员身份。不少订餐者从杨明手中取餐时,请求与他合影。

  “我见他亲自送也是兴奋,我觉得非常尊重客户,他很敬业,也是员工的好榜样。”订餐居民邓先生说,早前曾光顾荔枝角分店,觉得味道很好,就尝试在屋苑群组发订餐信息,没想到得到这么多响应。

  “亲眼见到真人,整件事意义不同了,就觉得他很有心。”订餐居民蔡小姐说,之前都只是在电视上见到杨明,所以能够亲眼见到很开心。

  “我们很支持他,因为他在电视带给人的信息都是正面的,对于社会是有贡献的。”订餐居民林女士说。

  修例风波期间,因为鲜明的撑警立场,杨明的食店多次遭到投诉及破坏。“自从我表明支持警察之后,店铺就不停在网上被人攻击,不停被无理投诉。”杨明说,每次政府部门希望反馈检查情况时都找不到投诉人。

  他告诉记者,湾仔分店通常是游行的途经地,因此曾多次遭激进示威者破坏。去年9月29日,门口被恶意破坏及喷字;10月1日,闭路电视被砸烂;今年1月1日,玻璃遭全部砸碎,店铺被扔杂物。

  杨明忆述,1月1日自己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拍摄工作,一路拿着电话通过闭路电视了解店铺现场情况,看着他们如何破坏。其后立刻联系合伙人,让店铺员工从后门离开。

  “无论我讲了什么言论,都不应该牵涉到我的员工。我令他们处于很危险的状态,我都好不舒服。”杨明说,当时未被扔汽油弹是“不幸中的大幸”,但由于食客担忧安全,生意大跌五成。

  外卖生意正是从那时开始酝酿。杨明开始和不同的外卖平台合作,但由于通常这些平台只能覆盖店铺附近的区域,后续便开设了可供全港各区食客订餐的外卖热线。

  杨明说,修例风波令整体生意大跌,但外卖业务有少许帮助。而正准备农历新年后推出新菜品及加强宣传时又遭遇新冠疫情。“疫情对我们来讲,更加是百上加斤。”他说,湾仔店出现过一整天一个客人都没有的“恐怖”情景。

  尽管遭遇双重困难,但杨明与合伙人没有想过放弃。他们推出每日限定炖汤,每一种卖完就完;人手方面暂时请走了占少部分的兼职员工,但长期的全部留下。所有开源节流措施目的都在于尽量将开支减到最低。

  杨明称,目前的状态能够维持公司的每日运营。现在有空都会开着自己的车去帮忙送餐。“我见到他们见到我好开心,就继续送咯。”他说,虽然生意难做,但只要有心,很多事都可以迎刃而解。(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