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家庄市杜北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石家庄市杜北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2020年04月15日 20:28 长城网

  原标题:石家庄市杜北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讯员张佰发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张佰发)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居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为让国家安全宣传工作入脑入心,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各村居采取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广播与微信群、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居民生活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截至目前,街道村居上下共悬挂宣传横幅24副、启用生活小区沿街LED显示屏6块、张贴宣传海报262张、制作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明白册585册,并多次利用村广播大喇叭与微信群宣讲国家安全法规等有关常识,不断提醒村居群众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石家庄市新华区杜北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讯员张佰发供图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只有全民团结一致,共同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国家的各项事业才能有序高效发展。”一位退休老党员在杜北街道西营上水园门口看到宣传横幅时由衷感慨,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没有人是“局外人”“旁观者”,提升全民意识、动员全民力量、凝聚全民共识才是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铜墙铁壁”。

  此外,在4月13日上午,杜北街道还专门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推动街道机关干部深入研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以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工作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推动街道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