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澧县:首例涉防疫物资诈骗案网上开庭并宣判

澧县:首例涉防疫物资诈骗案网上开庭并宣判
2020年04月16日 09:45 湖南法院网

  原标题:澧县:首例涉防疫物资诈骗案网上开庭并宣判

  湖南法院网讯  4月15日上午,澧县人民法院运用互联网庭审方式,公开开庭并当庭宣判澧县首例涉防疫物资诈骗案。判处被告人刘某民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今年2月14日至20日,被告人刘某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其有大量医用外科口罩、体温枪出售的信息,先后4次骗取被害人王某、郭某、余某、马某等人货款44540元,所得赃款均被其用于网络赌博挥霍。案发后,赃款被全部追回并已退还给四被害人。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利用网络多次骗取他人钱财44540元,属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刘某民在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期间,假借销售疫情防控物资名义实施诈骗,应依法从重处罚。刘某民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全部退赃,酌情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