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首家!登机前先查个新冠,10分钟出结果

全球首家!登机前先查个新冠,10分钟出结果
2020年04月17日 10:57 红星新闻

  原标题:全球首家!登机前先查个新冠,10分钟出结果

  4月15日,在登上从迪拜飞往突尼斯的阿联酋航空航班前,戴着口罩的乘客们在机场接受了迪拜卫生局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仅10分钟后,检测结果就出来了。 

▲乘客正在接受检测。图据阿联酋航空▲乘客正在接受检测。图据阿联酋航空

  这是阿联酋公司为确保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并避免新冠病毒的传播而推出的政策。该公司表示,自己是全球首家进行此类测试的航空公司。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航空业需求急剧下降,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都在寻找恢复的方法。阿联酋航空此举也是为了恢复正常的航空旅行,吸引更多愿意乘坐飞机的乘客。 

  阿联酋航空首席运营官Adel Al Redha表示,测试过程进展顺利,公司正在制定计划扩大测试能力,并将该方法扩展到其他航班,他说:“这将使我们能够进行现场测试,并为前往那些需要新冠病毒检测证明国家的乘客提供即时证明。”目前,德国和英国等国家都正在考虑在“解封”后使用新冠病毒检测证明。 

▲为了安全,阿联酋航空根据社交距离规定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乘客新规。图据阿联酋航空▲为了安全,阿联酋航空根据社交距离规定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乘客新规。图据阿联酋航空

  除此之外,阿联酋航空还根据新的社交距离规定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乘客新规,包括在机场必须佩戴口罩。航班上将不会提供阅读材料,并对食品包装进行了修改,以减少接触的风险,乘客将不能携带随身行李登机。机场所有的登记柜台也全部安装了防护屏障,作为一种额外的安全措施。此外,所有工作人员同样必须戴手套、口罩。 

  由于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全球的空中交通下降超90%。而随着世界各国纷纷“解封”,进行强制测试很可能会成为航空业新的常态。据CBS新闻报道,阿联酋航空实施的渐进改变政策让航空业看到了潜在的解决方案,随着商业航空行业试图从疫情打击中恢复过来,这些方案可能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而其他航空公司也在探寻不同的方法。上周,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宣布,目前正在阿布扎比机场测试新的设备,这些设备将监测乘客的体温、心率和呼吸频率,任何一项数据都可能反映出乘客是否感染,并成为登机手续的一部分。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徐缓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