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缅边境云南破获特大偷越国境案 抓获61人

中缅边境云南破获特大偷越国境案 抓获61人
2020年04月17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缅边境云南破获特大偷越国境案 抓获61人

  中新社普洱4月17日电 (程宝玉 刘周朋)记者17日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成功打掉两个盘踞在中缅边境,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抓获涉事人员61名。

  云南省普洱市西南与缅甸毗邻,东南与越南、老挝接壤,边境辖区总面积5757平方公里,边境线长486公里,无天然屏障。

  普洱市孟连县与缅甸接壤。3月25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孟连边境管理大队公信边境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辖区开展查缉时,从一辆货运卡车车厢内查获涉嫌非法出境欲前往缅甸人员49名,当场将驾驶员岩某控制。

  由于案情重大,该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通过对驾驶员岩某审讯,同时结合49名欲非法出境人员的供述,于3月25日,在孟连县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甲和陈某乙抓获。

  26日,专案组在孟连县将同伙岩某甲、岩某乙抓获。26日和29日,李某、朱某、罗某、古某等4人迫于压力,相继到孟连边境管理大队主动投案。4月7日,专案组通过走访摸排,在普洱市墨江县将犯罪嫌疑人荣某和成员李某、王某抓获。

  至此,两个以荣某和陈某为首的组织、运送他人非法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共抓获团伙成员12名,查获涉嫌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嫌疑人49名,查扣涉案车辆6辆。(完)

  【编辑:房家梁】

云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