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期间家暴投诉减少不正常 危地马拉启动更多投诉热线

疫情期间家暴投诉减少不正常 危地马拉启动更多投诉热线
2020年04月17日 17: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期间家暴投诉减少不正常 危地马拉启动更多投诉热线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危地马拉官方数据显示,在卫生紧急状况下,女性家庭暴力投诉数量明显减少,当局担心这不正常,因此卫生部将采取行动,欲了解背后的原因。

  危地马拉公共事务部(MP)妇女秘书处负责人卢塞西亚•德•卡塞雷斯表示,自3月13日报告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危地马拉家庭暴力投诉数量降至每天55起,而在此之前日均报告150至155起。不仅如此,该数字3月底降至每天30起,但“1572”投诉热线启用后,再次升至日均55起。

  卡塞雷斯指出,投诉数量减少引起了他们的担忧,因为没有举报意味着受害者的沉默,所以他们启动更多投诉热线。“1572”热线未来将提供4种语言服务,但她还未透露具体细节。同时她强调,一家之主以及男性家庭成员的职责是保护家庭。

  此外,卡塞雷斯表示:“平均每天有1至2名妇女死亡,最高达6至7人。她们正在消失,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她还强调了庇护所的重要性,让遭受暴力侵害的妇女有安全住所。

  报道称,数据显示,自开始采取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以来,危地马拉日均报告3名妇女失踪,他们正在调查原因。在2019年,平均每天有4名妇女失踪。

  危地马拉副总统吉列尔莫•卡斯蒂略呼吁受害女性进行投诉。他们正在开展相关预防运动,要求施暴者停止各种类型的家庭暴力。此外,他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限制了受害者出行,导致家庭暴力投诉数量下降,因此 “1572”热线将成为很好的投诉工具。

  危地马拉总检察长路易斯•多纳多•维瓦尔指出,家庭暴力行为是不容忍的,老年人也是受害者。在他们收到的95起投诉中,64起的受害者是59岁以下女性,25起是老年妇女,其余6起是老年男性。此外,他们今年已收到188起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暴力事件投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