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王寺镇党建工作会布置关心下一代工作

法王寺镇党建工作会布置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0年04月19日 22:05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法王寺镇党建工作会布置关心下一代工作

  4月15日,四川省合江县法王寺镇召开了党建工作会上,镇村干部和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镇内10多家企业法人共110人参加了会议,在会议上党委领导就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了四点希望要求:

  深化“六好” 关工委创建活动。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争取相关部门配合好;老同志作用发挥好;活动经常效果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的要求抓好“六好”关工委创建工作。

  继续抓好关爱助困工作。认真实施以助孤、助残、助困、助学、助业“五助”计划活动。进一步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当前,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青少年身心成长呈现出许多新特点。他们追求上进,可塑性强,他们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但他们明辨是非能力较差。面对开放的社会,变化的环境,他们也有烦恼,也有困惑,也面临各种压力,需要我们去帮助,去引导,去教育,去关心。 我们既要加强道德教育,又要加强法制教育。镇关工委和村级关工小组要努力适应新阶段青少年成长面临的新环境,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为青少年服好务。

  进一步加强镇村关工委队伍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自身建设,特别是各村党支部要加强领导,支持关工委的工作。

  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支持力度。各部门要把做好关工委工作作为自己的“份内事”给予支持。也希望老同志在发挥作用的同时,做到保重身体,量力而行;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共同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道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