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广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04月20日 18: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广州出租车司机全员测核酸。中新社发 陈骥旻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中新网广州4月20日电 (蔡敏婕)广州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布置采样点主动排查。20日,在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的咽拭子采样点,工作人员为约140名出租车司机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取样。据悉,自19日至21日,广州对全市出租车司机陆续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

  近日,广州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在市内设置多个咽拭子采样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相关人群开展了采样检测。广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实现对重点场所相关人群“应检尽检”,最大范围地寻找有潜在感染风险的一般接触者而扩大排查的一种举措。

  此前,通过回溯排查,广州发现来自部分国家和地区的病例比较多,且出现本地关联病例,所以4月2日开始,广州市开展对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在穗人员的大排查工作,尽力做到4个“全覆盖”,包括对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在穗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涉疫的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查;对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覆盖流行病学调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主动排查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广州还对药店、小诊所加强监测。

  广州中心城区57家出租车企业以及其他各区的出租车企业将陆续组织出租车司机接受检测,预计21日全面完成。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邀请卫生健康部门的人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检测,疾控中心也加派人员加入采样检测,提高检测效率。

  据了解,广州应出租车行业协会的诉求,为全市出租车驾驶员免费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服务,多家出租车企业组织全体出租车司机分批回场,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接受检测的出租车驾驶员表示,主动检测、有备无患,“通过这一次检测,自己也更安心点”。(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