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下的世界:方式改变 情感不变

疫情下的世界:方式改变 情感不变
2020年04月21日 14: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疫情下的世界:方式改变 情感不变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在新冠病毒流行时期,人们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情感。

  网上证婚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9日报道,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签署了一项允许在网上登记结婚的命令,因为许多婚礼都因为“封城”而取消。

  从现在起,纽约州的人们将可以远程申领结婚证,办事人员也可以在网上举行证婚仪式。

  科莫开玩笑说,这一决定意味着情侣现在“没有任何借口”不结婚了。他在18日的吹风会上说:“你可以通过Zoom来做到这一点。”

  在这一决定作出前,纽约州将“封城”措施延长至5月15日。

  社交媒体对这一决定反应不一。一些人质疑为什么情侣会选择在他们的家人和朋友无法出席时举行婚礼;但是另外一些人指出,在大流行时期,婚姻可以提供实际的好处,比如允许夫妻共享医疗保险。

  暂停吻面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几个月前,法国东部小村庄莫雷特的官员安妮-玛丽·沃尔夫登上了头条新闻,因为她宣布自己将不再每天早晨亲吻地方议会官员,因为亲吻脸颊只不过是伪装成文化传统的性别歧视。

  但现在看来,沃尔夫似乎会得偿所愿:由于疫情原因,保持社交距离成为新风尚,而且很可能会长期化;因此,封锁结束后,法国人将不得不用其他方式问候朋友、家人和同事。

  终结这种法国传统习俗的前景似乎没有那么令人不安。因为有人为此感到宽慰,这些人一直以来都对这套奇怪的礼仪感到困惑,因为全国各地规矩并不统一——例如,在巴黎是快速轻吻两下,在法国南部是三下,西部则是四下——而且不同情况下应该亲吻不同的女士和男士。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中,72%的受访者说,等疫情结束回到办公室后,他们会避免亲吻同事。

  在线共舞

  据埃菲社西班牙休达4月19日报道,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弗拉门戈舞蹈学校4月19日举办了一项名为“国际团结弗拉门戈舞蹈节”的活动。该活动以在线跳舞6小时的形式,为西班牙红十字会筹措善款。共有16个国家参与其中。

  安达卢西亚弗拉门戈舞蹈学校发表声明称,该校在全世界的60多所分校通过这种方式“将弗拉门戈的欢乐带到全世界”。

  该活动于本周日下午6点在该校位于脸书网站上的官方账号上免费播出,共持续了大约6个小时。

  安达卢西亚弗拉门戈舞蹈学校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这项活动引发了不小的轰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著名舞蹈大师都参与其中。活动期间很多观众通过支付服务商PayPal捐献了善款。

  【延伸阅读】美媒:公共场合戴口罩已成“标配” 全球4.5亿聋哑人面临新挑战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美媒称,作为抗击新冠病毒的措施之一,戴口罩正在推广,但它没有考虑一个人数众多的群体:聋哑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4月16日报道,尽管外科口罩在亚洲国家已经成为“标配”,但对抗击新冠肺炎的西方经济体来说还是新增事物。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3月15日要求所有纽约人外出到公共场合都要戴口罩。德国和其他国家也提出了类似要求,但没有考虑口罩供应量不足的问题。

  然而,戴口罩对全球4.5亿多聋哑人构成了新的挑战,这部分人占世界人口的5%。另外,老年人的听力在逐步衰退,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中风险更大。

  报道称,口罩会影响每一位聋哑人——依赖手语的听力障碍者还需要面部表情来充分理解交流内容,佩戴助听器或人工耳蜗的人也依赖唇读来更好地理解听到的内容。听力受损的人会更难听到蒙住的声音。

  在更极端的情况下,聋哑人可能不得不去医院或接受检测。无法理解试图照顾他们的人的意思会让已经混乱和紧张的情况更加严重。

  报道表示,在更多的人抢购或许难以获得的个人防护设备之际,出现了为医务人员提供的其他类型口罩。美国的Safe'N'Clear公司生产的外科口罩上有一个透明小窗口,可以让人看见佩戴者的嘴巴。但是其产品已经脱销一段时间,目前到5月中旬一直缺货。

  报道认为,对大多数人来说,可以努力制作有助于聋哑人理解交流内容的口罩。一些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已在教人自制带有透明窗口的口罩。(编译/卢荻)

  (2020-04-17 17:58:15)

  【延伸阅读】拿卫生纸的蒙娜丽莎?外媒:全球首家“新冠艺术博物馆”上线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外媒称,新冠疫情期间,三名西班牙广告人在社交媒体账号上注册一个名为“新冠艺术博物馆”的账号,其宗旨是收集在疫情中出现的艺术见证品。据悉,这是全球第一家诞生于隔离时期的数字博物馆。

  据埃菲社4月16日报道,在社交隔离的背景下,许多艺术家在新冠病毒及其影响中找到灵感并自发地进行表达,“博物馆”创办者们称这一艺术运动为“新冠艺术”。这三名西班牙人分别是伊雷妮·略尔卡、何塞·格雷罗和埃玛·卡尔沃。

  报道称,手拿卫生纸的蒙娜丽莎、用来洗手的金属粉、美国波普艺术家利希滕斯坦的《接吻》口罩版,这些都可以在新冠艺术博物馆中看到。

  格雷罗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隔离的最初几天,我们注意到很多艺术家朋友在网络上分享他们的创作,而且这些作品都有一个共同元素,那就是疫情。”他当时想到,在Instagram上注册一个账号并将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品收集起来似乎“挺有意思”。

  据他所言,待在家里的人们利用这段时间做了他们以前没做过的事,例如绘画或者拍照,从而表达他们的感受、讲述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是如何生活的。

  报道称,正如每个历史时期都有自己的艺术表现那样,这次的公共卫生危机也在艺术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略尔卡而言,这是“情感和情绪的表达”,也是“个人日常生活的表达”。

  “新冠艺术博物馆”现有3.3万粉丝,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260多件作品,其中西班牙、美国、巴西和葡萄牙的作品占比最大。这家博物馆不仅成了传统博物馆的替代方案,而且“不从技术角度来评价作品”,因为它欢迎所有形式的作品。

  因此,人们在这家“博物馆”的数字走廊上能欣赏到的不仅有摄影作品,还有3D设计、绘画和视频。唯一的要求是以疫情为主题并且具有原创性。(编译/李子健)

  (2020-04-17 15:58:57)

  【延伸阅读】外媒:新冠疫情之下 披萨饼成意大利食客“梦中餐”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暴发新冠疫情,意大利的披萨店普遍关闭,因此披萨师傅和粉丝们便开始各显其能。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5日报道,对于许多人来说,意大利和披萨密不可分。但是,由于新冠疫情而实行的“禁足令”,导致这一美食只能成为众多食客的“梦中餐”。

  报道称,意大利全国大约76000家披萨店,从送外卖的快餐店到经典的披萨餐馆,都受到疫情牵连。在这些关闭的餐馆中,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餐馆约占16%。餐馆的停业令当地的披萨制作师和居民感到绝望。

  波尔齐奥在那不勒斯经营着6家披萨店,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披萨制作教程。几天内点击率就达到将近50万次。他说:“这意味呆在家里的人们确实有想做披萨的欲望。”

  他在披萨师圈内建立了几个聊天小组,以鼓励那些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意感到担忧的人。虽然政府设立了一项基金,但波尔齐奥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怀念我们烤制披萨的炉火。”

  波尔齐奥还说:“在那不勒斯,人们吃披萨就如同喝咖啡一样普遍。这种习惯是不会改变的。”

  居住在那不勒斯附近波蒂奇的德斯波西托说:“我们非常想念披萨,因此在家尝试学着自己制作,遗憾的是味道总是不够完美。”

  报道称,36岁的德斯波西托现在继续到青年之家担负着协调员的工作。那里的青少年也在相互学着如何制作披萨。

  而在那不勒斯市中心经营着一家餐馆的莫妮卡,因疫情关闭餐馆之后,她便闲在家中。现在,她把在家的闲余时间大都用在了做饭上。她说:“这是一种消磨时间的办法,每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莫妮卡按照祖母的食谱做披萨。她说:“自己制作很有乐趣,但是披萨制作师做出的披萨味道更令人满意。”

  报道称,随着尝试自己烤披萨的人越来越多,超市中的酵母和面粉成了匮乏商品。而如何制作美味的披萨也成为朋友和家人之间经常谈论的话题。有网友表示:“现在我们吃掉的披萨肯定是以前的两倍。”

  已经有十年工作经验的披萨制作师德吉迪奥说:“人们对披萨的热爱,令我们披萨制作师感到骄傲。待疫情结束后,人们肯定会比现在更爱吃披萨。”

  (2020-04-16 18:01:48)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