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美国购房售房需求大减 几大城市遇房价下跌风险

视频|美国购房售房需求大减 几大城市遇房价下跌风险
2020年04月21日 14:05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美国购房售房需求大减 几大城市遇房价下跌风险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美国购房和售房需求均大幅减少,几大城市面临房价下跌的风险。

  今年年初直至新冠肺炎爆发,美国房地产市场都保持一路火爆。3月的前两周,新房挂牌量年平均上涨5%。根据房地产挂牌网站realtor.com的数据显示,到4月第二周,新房挂牌量减少了47%。而通常每年4月是新房挂牌量最多的月份。

  许多卖家都把房子从交易市场中撤下或推迟挂牌入市,因为他们不想在这场COVID-19的大流行中失去了为自己的资产争取最高价格的机会。卖家们都已认识到,经济衰退已经比预期的要严重得多。由于目前买房需求减少,房子在交易系统中挂售累积天数过多不利于卖家未来的销售,不少卖家选择暂时撤出,保持观望。

  要价增幅也出现了减缓的趋势。3月初,挂牌价中位数年平均上涨4.4%。而4月上半月的涨幅仅不到1%,达到七年来的最低点。

  美国房地产资深投资人、理财分析师陈宏明(Eric Chen)接受采访时说道,不同地区的房价会呈现不同的走势。就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而言,由于从联邦政府到州政府,以及国防工业、生化制药等多种企业的支持,陈宏明认为该地区的房价不会出现过大的浮动。

  但对于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和西雅图等负担能力已经捉襟见肘的城市,房市仍然面临着较高的价格下跌风险。以纽约为例,由于供过于求,加上房地产税法的修改,购房群体从中受益匪浅。目前处于新冠肺炎“震中”的纽约无疑给开发商带来了“一个挑战”。

  在美国,贷款利率是房产市场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现在的房贷利率是历史上的新低,当房贷利率处于历史新低,很多潜在买家就会进来,”陈宏明说。“当有许多新的买家进来的时候,其他的需求是增加的。我觉得,房贷利率还会持续低一段时间。”

  陈宏明说,在这场全球危机结束之后,会出现一个“洗牌效应”。

  “我们会有新的买家进来,我们也会有一些付不起房贷的(人),他需要脱手,或者是(房子)将来需要被处理的现象发生。”

  若是出于投资目的,陈宏明认为,现阶段是观察房市的好时机,也许投资者“下手的时机不是现在,但可能很快就需要就要做这个动作。”对于有买房自住意向的人群而言,则无需等待和观望。

  (看看新闻Knews记者: 任美星 实习编辑:陈爽)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