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岁小女生“误入”男子组参加省象棋赛,力压一百多名男棋手勇夺第六

10岁小女生“误入”男子组参加省象棋赛,力压一百多名男棋手勇夺第六
2020年04月21日 09:4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10岁小女生“误入”男子组参加省象棋赛,力压一百多名男棋手勇夺第六

  扬子晚报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子刚 记者 陈咏)19日晚,为期三天的2020年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乐在棋中”江苏赛区网络热身赛落幕,代表扬州组队参赛的仪征市青山小学代表队,以总积分第二的成绩夺得团体金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校10岁女童被编入男子组参赛,最终力压一百多名男棋手,斩获儿童男子组第六名。

  小选手参赛。

  厉害小女生殷逸甜。

  小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棋院、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办,利用天天象棋网络平台,采用网络竞赛规则,棋例由网络自动判决。仪征市青山小学作为省象棋特色学校,此次共选派10名小棋手,参加少年男、女和儿童男、女共四个组别角逐。17日晚19时开赛,经过三天共七轮与网络“神秘对手”竞技,青山小学的小棋手们取得了出色的个人成绩。吴晨在高手如林的少年男子组以五胜二负的战绩取得个人第三名;曹宏燕和王菲充分展示技战术水平,分别获得少年女子组积分榜的第二、三名;小棋手殷逸甜更是一鸣惊人,报名时由于编组错误,被编排在儿童男子组。雪上加霜的是,由于网络问题,比赛的第二轮没能参赛。然而,这个十岁的小女生顶住了心理压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所参加的六轮比赛全胜的战绩力压一百多名男棋手,斩获儿童男子组第六名。

  据悉,殷逸甜的名次是儿童男子组第六名。如果单看名次,殷逸甜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就含金量而言,这个第六名的“成色”很足。仪征市象棋协会成明宏会长介绍,殷逸甜家住青山山里,学下象棋3年多时间了,“她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她和奶奶过。”成明宏说,每个周六和周日,殷逸甜都要独自乘坐40多分钟的公交车到仪征象棋协会训练,“来40分钟,回40分钟,一个10岁小女孩,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青山小学是一所学生数不足百人的全省规模最小的象棋特色学校,该校象棋特色建设已经坚持二十多年,为乡村孩子全面发展开辟出了一条特色道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顺利组织小棋手宅家参赛,象棋队总教练李名忠老师一面线上辅导,一面逐户登门,手把手地指导小棋手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络对决。比赛前,该市象棋协会成明宏会长当孩子们的“编外”老师,点对点地给小棋手们线上讲评,针对性地提高孩子们的技战术。此次网络参赛,既让乡村小棋手足不出户跟高水平棋手过招,高了实战水平,还丰富了农村孩子的战“疫”生活。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