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20%检验检测机构接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江苏20%检验检测机构接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2020年04月21日 20: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20%检验检测机构接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中新网南京4月21日电 (徐珊珊)21日,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按照20%的比例,抽取检查对象565家,涉及机动车、建筑交通工程、农业等检验检测机构,比去年增加150家。

  当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举行2020年度江苏省检验检测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对象抽取仪式,全面启动2020年度全省检验检测机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针对检验检测行业覆盖面广、专业技术含量高、存在较多战略新兴和高新尖行业的特点,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采取执法人员与监管专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飞行检查。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在去年对环境与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今年进一步扩大监管领域,与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等5个行业主管部门联合,覆盖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建筑交通工程检验检测机构、农业检验检测机构等3个监管领域。

  此外,随着今年江苏省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不断推进,对机动车检验检测领域的监管力度在不断加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联合监管抽取对象由去年的25家增加到30家,南京市实施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全覆盖。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多部门,逐步推进机动车、建筑交通工程、农业等检验检测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真正实现对监管对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不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综合监管、智慧监管水平。(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