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选派到乡村工作干部线上线下引领农产品营销 替产品代言 为农户示范

我省选派到乡村工作干部线上线下引领农产品营销 替产品代言 为农户示范
2020年04月22日 11:17 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选派到乡村工作干部线上线下引领农产品营销 替产品代言 为农户示范

  “我们村的草莓,又大又红又甜。”4月14日一大早,铁岭市昌图县大四家子镇方家船口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战洪波来到草莓大棚拍视频,直播草莓长势,进行线上销售。疫情防控以来, 战洪波已通过网络平台帮助农户卖出价值3万多元的草莓。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出现滞销。全省选派到乡村工作的干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的组织下,收集整理800多个滞销农产品名录,通过省商务厅、省供销社和新闻媒体发布产品信息,线上线下引领农产品营销。

  选派干部打开思路,或自驾带货销售,或走进直播间,为当地农产品代言,更为农户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方法引进门,实践在个人。没想到我也能当网红。”沈阳市康平县二牛所口镇刘家窝堡村养鸭大户张立新每天在“土味康平扶贫馆”淘宝直播间上卖鸭蛋。她说,做直播前,每个月收入一两千元,现在一个月能赚1万多元,最多的一天,卖出去1万多个鸭蛋。

  刘家窝堡村过去以种植玉米为主,人均年收入七八千元。第一书记宋楠楠看到村里家家养鸡养鸭,就动员村民扩大生产规模,村集体领办了两个专业合作社,然后带动村民线上找销路、线下搞展销,销售4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宋楠楠又指导村民自己开店做老板,培训网络主播。村民开淘宝店铺26家,9人做起主播,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20多万元。

  思路一变天地宽。我省广大选派干部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思路,调动起农户参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一个多月前,村民眼瞅着新鲜果蔬要烂在地里,干着急没办法。大连市普兰店区安波街道10名第一书记联手物业企业在大连市区开办多家“第一书记的店”,将农产品直供城市居民。“销路特别好,一天能卖1.5万斤农产品。”安波街道七道房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唐海龙说,依托线下平台,实现供需直接对接,缓解了农产品销售压力。

  眼下,“第一书记的店”又依托店面做起微商平台,将线上线下联动起来,销路越来越宽。有企业找上门来,主动要求专门给员工食堂供应蔬菜和水果。第一书记们把订单分配给农户,实现按需调整种植结构。

  今年,安波街道杨屯社区利用70亩优质软枣猕猴桃种植示范园开展果蔬种植认养活动,创新城市居民住户“独立托管”和“共享托管”种植方式,城市居民踊跃参与,农户的种植热情更加高涨。

  “这片菜园,就是给20个认养户种的。”村民张鸿志说,“干部带着我们为产品找销路,又带着我们拓宽发展思路,再往后,我们种植农产品还能带动发展旅游业,日子真是越过越好。”

农产品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