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边城黑河迎战暴雪 多方联动保畅通保生产

中国边城黑河迎战暴雪 多方联动保畅通保生产
2020年04月22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边城黑河迎战暴雪 多方联动保畅通保生产

    黑河北安市交警在岗抗击风雪。黑河北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黑河4月22日电 (记者 王琳)22日,在连日暴雪的黑龙江省黑河市,多方联动的战冰斗雪行动仍在继续。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电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全力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

黑河北安市清雪车连夜作业。黑河北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19日开始,黑龙江黑河出现大面积雨雪天气,气温“断崖式”下降。全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迎战风雪。时值春季,雪落地即融,冻融交替致使道路湿滑泥泞,交通明显受阻,给黑河市民出行、城市管理带来不便。

黑河市爱辉区清扫积雪现场。黑河市爱辉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保道路畅通,黑河市公安交警支队强化道路管控、巡查、疏导等工作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截至4月21日晚,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投入警力1500余人次,完成巡查里程7500余公里,高速公路、国省道全部封闭,安置群众70余人,停发全部公路客运、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

黑河市爱辉区清扫路面积雪。黑河市爱辉区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黑河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启动《应对暴雪及大风天气紧急预案》,实施道路保通畅清冰雪作业。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组织机械设备清理市区主次街路积雪,保洁员人工作业清理人行步道积雪。截至目前,共出动环卫人员1000名及推雪铲、装载机16台,清雪作业80台次。

黑河市爱辉区人机联合作业清雪。黑河市爱辉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黑河市交通运输局、黑河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黑河市商务局、黑河市区345个小区卡口、黑河市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各部门、各环节均全力抗击暴雪。国网黑河供电公司防范积雪可能引发的故障,全供电区共出动500余人,全力确保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