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警告新冠疫情将加剧冲突地区饥饿问题

联合国警告新冠疫情将加剧冲突地区饥饿问题
2020年04月22日 13:54 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警告新冠疫情将加剧冲突地区饥饿问题

  新华社联合国4月2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21日在安理会就冲突与饥饿问题举行的视频连线会议上警告说,新冠疫情将使冲突地区饥饿问题加剧。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以确保疫情大流行不会演变成一场人道主义和粮食危机的灾难。

  比斯利说,全世界每天有8.21亿人挨饿,另外1.35亿人正走向饥饿的边缘。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分析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到2020年年底,可能还有1.3亿人被推到饥饿的边缘。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天都为近1亿人提供粮食,如果现在无法向这些人提供粮食,在未来的3个月里,可能每天会有30万人饿死。

  他同时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代表世界卫生组织向78个国家运送了大批防护设备、测试包和口罩。此外,它还提供人道主义空运服务,让一线卫生专业人员、医生、护士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进入需要帮助的国家。

  比斯利强调,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需要一个和平的环境,全球停火至关重要,需要冲突各方允许人道主义工作人员能够迅速和不受阻碍地向所有脆弱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此外,需要为这些援助行动提供必要资金。粮食计划署敦促捐助者加快提供已经承诺的19亿美元资金,并额外提供3.5亿美元,以建立一个物流中心和运输系统网络,保证人道主义供应链在世界范围内顺畅流动。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当天在此次视频连线会议上强调,广泛的冲突和不稳定导致粮食不安全,而减少或防止冲突能够减少和防止饥饿。

  他表示,预防冲突和及早采取行动减少冲突的影响是非常有效的步骤,能够避免或缓解严重的粮食不安全问题。他指出,2020年粮食安全前景“非常暗淡”。冲突、极端天气、沙漠蝗虫、经济冲击以及当前的新冠疫情,都可能使更多人陷入严重的粮食不安全。

  图集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