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如皋开发区“牵手”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

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如皋开发区“牵手”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
2020年04月22日 20:2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如皋开发区“牵手”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日前,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在昆明签约,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位于中国云南省和老挝南塔省交界区域,是中老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标志之一,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在共同推进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具有特殊地位。2015 年 8 月,中老两国政府签署了《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合作区是中国与毗邻国家共同建立的第2个跨境经济合作区,目标是到2025年,把中老合作区建设成为中老战略友好合作示范区、中国与东盟深化合作区先行区、边境地区发展样板区。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长寿食品、纺织服装、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开发区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特别是氢能产业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如皋开发区获批为“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永久会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经济示范城市”“国家火炬如皋新能源汽车特色产业基地”和江苏省“氢能特色小镇”。

  此次如皋开发区“牵手”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规划编制、产业合作、投资促进、人才交流、信息互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创新提升,实现产业梯度转移,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说,双方合作,将为如皋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如皋将和合作区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搭建合作平台,整合双方产业链优势,推动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实现互利共赢。

  西双版纳州委常委、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介绍说,磨憨是“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的关键枢纽,是国家“一带一路”六大专用通道之一,也是我国通向东南亚各国最便捷的国际陆路通道。双方合作后,近期将前往如皋考察,寻求更大合作空间,希望为如皋企业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如皋开发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