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县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云县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23日 09:08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云县发展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云县立足资源禀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加快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深入实施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计划和脱贫攻坚产业致富工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全县建成传统特色产业基地260万亩,建成新兴特色产业基地16万亩以上。

  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其联结、组织和服务农民群众作用,全县产业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加快推进“一县一品”山地黑肉鸡产业培育,年产120万羽鸡苗的爱华镇大树村种鸡场投入运营;加快推进云县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正在与正大集团合作建设万头种猪和30万头育肥场。

  加快推进“三变改革”,探索“村企一体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构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以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利润返还等形式盘活农村资产,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后箐乡菠萝村、大寨镇新合村在土地集约化经营、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的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在全县推广。(通讯员 邱国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