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特大跨区域砸车盗窃案 两嫌犯落网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特大跨区域砸车盗窃案 两嫌犯落网
2020年04月23日 09:52 长城网

  原标题: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特大跨区域砸车盗窃案 两嫌犯落网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特大跨区域砸车盗窃案 两嫌犯落网。路南公安局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史孟贤 记者 杜宇昕)近日,路南公安分局女织寨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奋战,成功破获特大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盗窃案件百余起,涉案总价值达30余万元。

  自今年3月份以来,路南区范围内频繁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仅4月20日凌晨就发生了七起此类案件,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较大,社会影响极为恶劣,路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专案民警经过摸排走访、调取大量监控视频看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两人头戴帽子、口罩,作案时驾驶一辆白色轿车,经过长时间归纳其活动规律,缩小范围,锁定了两人可能落脚的几个小区。办案民警又通过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王某涵、王某斌。办案民警对其展开抓捕,在刑警大队合成化作战中心的配合下,4月20日14时,办案民警通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蹲守,在滦南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涵、王某斌抓获,当场缴获40余张银行卡、高档烟酒若干、钢珠3盒。

  经查,从2020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王某涵、王某斌先后流窜至我市路南、路北、丰南、乐亭、曹妃甸、南堡、迁安、滦县、滦南等多地,在半夜23时至凌晨2时之间,重点针对停放在城市路边、偏僻路段以及居民小区等地的高档轿车下手。作案时,一人放风,一人使用弹弓、钢珠将副驾驶位置的车玻璃砸碎,然后盗窃车内的现金、烟酒等贵重

  财物,得手后驾驶白色车辆离开。经调查核实,犯罪嫌疑人王某涵、王某斌某共流窜作案百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涵、王某斌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不少车主愿意把包、烟酒、衣服等物品放在车内,这样做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因此,车主不要把汽车当成保险柜和仓库,以免给自己带来损失。此外,车辆尽量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光线明亮的地区,停车后要记得检查车窗是否关闭。另外,车辆要加装报警器,一旦车窗被砸,报警器响起,犯罪嫌疑人往往会逃之夭夭。

盗窃案警方破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