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井陉矿区:打造人才“高地”积蓄发展动力

井陉矿区:打造人才“高地”积蓄发展动力
2020年04月26日 20:28 长城网

  原标题:井陉矿区:打造人才“高地”积蓄发展动力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鹏)为努力将人才强区战略推向深入,近期,石家庄井陉矿区区委开展了新一届区管拔尖人才评选工作,奋力开创聚才引智新格局,构筑区管人才新高地,不断为创建高品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积蓄人才力量。

  该区成立了以区委负责人任组长的选拔领导小组,建立联合评选机制,由人社、科工、农业等部门党委(党组)逐级上报、差额推荐、差额评选。组织部门组织相关领导、专家组成评审团,采取“封卷”排名记票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51名同志进行评审,并征求纪委、计生和所在单位上级党委(党组)意见,防止“带病评选”。

  严肃工作纪律,选拔评审坚持“阳光操作”,严格把“公开、公平、公证”原则贯穿于整个选拔评审全过程。将候选人名单在所在单位和有关新闻媒体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社会公示,确保选拔出一批德才兼备“永久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月14日,区委、区政府正式命名表彰19位同志为新一届区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区管拔尖人才实行“4+1”动态管理模式,连续4年考核合格以上人员,延续1年管理期限,当年考评为较差或连续两年考评为一般的,通报批评并停发下年度专业技术津贴,连续两年考评为较差的,停止有关待遇。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500元工作补贴,并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对符合条件入党人员及时吸收入党。同时,可享受区人才绿卡政策,优先评定职称。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该区每两年选拔一次区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到今年已经是第7批了,逐步打造出省会西部一片“人才高地”,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了“矿区力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