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规划院传媒处党支部利用网络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规划院传媒处党支部利用网络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7日 01:5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规划院传媒处党支部利用网络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4月27日讯  4月20日,规划院传媒处党支部采取网络视频形式,以《值守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在云南挂职的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当地参与防疫工作的体会。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当疫情和防控工作处于胶着状态时,他作为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林草局的挂职副局长,心系当地疫情防控工作,2月中旬就返回工作岗位,与当地基层干部职工一道,共同抗击疫情,护民护林。他和县林草局同志深入村寨和人户稀疏的偏远地区,不仅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参与设卡、摸排返乡人员,还实地查看、了解野生动物特种养殖情况。这位党员深有感触地说,在屏边县工作期间,基层干部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感,矢志不渝、不怕吃苦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他。这次一线防疫工作的经历,使他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帮助他积累了林业实践工作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在实践中学习,向周围同志学习,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其他党员也纷纷交流了自己在防疫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大家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在防疫工作的一线,但是都严格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政府对防疫工作的要求,严格居家隔离,轮流值班值守。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各行各业的生产状况正在逐步恢复,林业草原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今后,要以那些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林业草原建设多做贡献。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规划院业务工作的开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刘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