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长治市交通局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

[山西]长治市交通局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
2020年04月28日 16:29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山西]长治市交通局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

  4月25日,长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连树斌一行深入武乡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主线现场督导推进工程建设。

  连树斌一行实地查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施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并就工程建设质量、环境保护、交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要加快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二要严抓质量,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严格遵守设计要求,强化质量监督检查,努力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旅游公路;三要统筹推进,充分借鉴外地旅游公路建设的先进建设经验,因地制宜,综合利用,统筹旅游公路主体系统、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文化景观系统、信息系统建设,做到同规划、同设计、同推进,建设“专用性、安全性、智慧性和环境友好型”公路;四要交旅融合。要将旅游公路建设与当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有效串联沿线红色旅游景点、特色乡村文化,实现“路在景中、景在路中、路景一体”,改善交通面貌的同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富民增收。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是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治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规划33个项目总长522.8公里,总投资约54.9亿元。近日,长治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局领导包联县区督导、职能科室专项督查、检查结果定期通报等方式,对全市各县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复工复产、工程质量及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目前,2020年1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9个新开工项目6项已开工,3项正在推进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全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75048万元,累计完工236.77公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