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泽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服务别样“开学季”

深泽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服务别样“开学季”
2020年04月29日 19:59 长城网

  原标题:深泽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服务别样“开学季”

  长城网讯(通讯员魏莎莎 张建峰)4月28日,深泽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上门为该县第一中学检查用电设备,消除安全用电隐患,保障广大师生新学期安全可靠用电。

  受疫情影响,近几个月学校的用电设备均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可能存在配电线路受潮、短路、老化腐蚀等情况。为确保辖区学校顺利复课,该公司提前制定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方案,成立校园用电服务队,对全县中小学校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服务队重点检查了教室及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的线路有无破损、老化现象,对线路绝缘老化、电气设备失修等隐患进行排查,对查出因线路损坏、插座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漏电现象及时进行维修,并更换教室内损坏的开关插座等用电设备。同时,服务队还对学校周边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确保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校园用电特点,服务队员加强了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制作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向学校老师和校外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并将安全用电宣传画张贴在校门口、走廊、操场、食堂等地方,增强广大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全力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24所学校提供了上门服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0余处,更换插座40余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等200余册,为新学期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