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阳泉城区多举措提振餐饮行业信心

阳泉城区多举措提振餐饮行业信心
2020年04月30日 06:54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阳泉城区多举措提振餐饮行业信心

  为逐步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经济的影响,全力促进“夜经济”“假日经济”发展,阳泉城区围绕“支持复工复业,扩大餐饮消费,提振市场信心”等方面出台多项措施。

  该区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的模式,通过市场运作和政策拉动,鼓励餐饮相关企业延长晚间营业时间,立足综合商圈打造深夜食堂,立足步行街培育特色小吃精品夜市,发展周末文化旅游推广本地特色饮食。该区拿出专项政府补贴资金,用于缓解餐饮行业复工复业资金压力。对于今年税收收入中区级留成部分以全额奖励返还。为减轻餐饮行业特别是小餐饮门店的资金负担,该区倡导辖区内国有资产经营用房出租单位,在省定减免餐饮行业疫情期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行减免3个月租金;倡导辖区内广大私人经营用房业主(房东)进一步支持餐饮行业渡过难关。协调“美团外卖”与“饿了么”线上平台,争取优惠政策支持。鼓励大中型餐饮主体提供半成品式菜肴或上门餐饮服务,鼓励中小型餐饮企业配送半成品式菜肴。在有条件的餐饮企业,率先鼓励倡导分餐模式。帮助各餐饮企业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

  霍雪飞 李海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