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密歇根州议会遭持枪示威者闯入 要求州长“解封”

美密歇根州议会遭持枪示威者闯入 要求州长“解封”
2020年05月02日 10: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密歇根州议会遭持枪示威者闯入 要求州长“解封”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美国兰辛4月30日报道,包括一些持枪者在内的示威者周四进入密歇根州议会大厦,要求民主党籍州长解除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严格居家令,据说一些议员穿上了防弹背心。

  报道称,数十名示威者涌入位于兰辛的议会大厦大厅,要求进入众议院会议厅,但被戴口罩的州警察拦住。这些抗议者似乎都没有戴口罩。

  参议员戴娜·波莱汉基发推文说:“就在我的上方,有人拿着步枪朝我们大喊大叫。”在她上传的照片上,可以看到4名男子,其中至少一人似乎携带了武器。

  波莱汉基说:“有防弹背心的同事都穿上了它。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激我们的警卫官。”

  在议会大厦外,有更多抗议者举着牌子,其中一个牌子将州长格蕾琴·惠特默画成阿道夫·希特勒。

  报道称,这一名为“美国爱国者集会”的示威活动是由一个自称“密歇根州自由联盟”的团体组织的。

  这是4月第二次有抗议者要求惠特默解除该州的居家令。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该州已有35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

示威者4月30日涌入密歇根州议会大厦(法新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