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期里的慰问调研,东峰书记去了哪讲了啥?

假期里的慰问调研,东峰书记去了哪讲了啥?
2020年05月03日 17:18 长城网

  原标题:假期里的慰问调研,东峰书记去了哪讲了啥?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瑞雨 赵娇莹 张世豪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从3天延长到5天,这也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5月1日、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行程满满,他分别到石家庄市桥西区、长安区、藁城区、井陉矿区、井陉县等地调研检查,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在石家庄市地铁站、商场、警务站、环卫作息房、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生产车间以及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在位于井陉矿区的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杏花沟生态湿地公园、段家楼建筑群,在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于家乡于家村,所到之处,他都和大家亲切交谈,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在岗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求各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并就产业转型、生态旅游及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

  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民生保障

  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工作,王东峰十分重视。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新百广场地铁站详细察看疫情防控、车辆运行等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你们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严格落实乘客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劳动节当天,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新百广场地铁站,详细察看疫情防控、车辆运行等情况,并随机向乘坐地铁的市民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的生活情况。

  随后他经过体温检测,到全面恢复营业的新百广场了解销售情况。作为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省会较早恢复营业的商场,新百广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消费秩序井然,卖场的日客流量和销售额不断增长。王东峰鼓励大家通过更优质的产品、更贴心的服务扩大销售,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博物馆警务站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石家庄市和平路环卫作息房与一线环卫工人亲切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5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井陉县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于家乡于家村,实地考察乡卫生院,听取基层卫生防疫、医疗保障等情况汇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越是在节日期间,服务人员的工作任务越重、肩上的责任越大。“希望大家以吕建江同志为榜样,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维护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环卫工人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王东峰还先后来到石家庄市博物馆警务站、和平路环卫作息房和井陉县于家乡卫生院,亲切看望一线执勤民警、环卫工人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

  他肯定了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工作状态,希望民警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康欢乐的节日;希望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继续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立足本职、再接再厉,为省会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作出新贡献;希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深化乡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体制机制,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态修复

  着眼解决钢铁围城问题、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实施石钢公司整体搬迁改造,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河钢集团和井陉矿区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之计。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人。2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工人时,王东峰语重心长:“要以退城搬迁改造为契机,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和效益。”

  在位于井陉矿区的石钢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再次强调要以搬迁改造为契机,调整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实现提质增效,争当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排头兵。

  5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井陉县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段家楼建筑群,与游客亲切交流。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井陉矿区因煤而生、因煤而兴,随着煤炭资源枯竭,矿区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急需导入新产业,实现新发展。王东峰先后来到由采煤沉降区改造而成的杏花沟生态湿地公园和段家楼建筑群,提出要充分挖掘井陉矿区工业遗存潜力,高水平开展规划建设,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扎实推动井陉矿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活动。这是王东峰、许勤在藁城区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全力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着力重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滹沱美景。

  王东峰在藁城区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时指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对于改善石家庄生态环境、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要统筹好生态、行洪、旅游和产业等功能,加强规划设计,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努力打造省会亮丽的生态风景线。

  坚持党建引领,加快乡村振兴

  今年既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和经济社会稳定全局,关系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王东峰多次指出,要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培育致富产业,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

  5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井陉县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秀林镇南横口村陶瓷小镇,实地察看特色产业发展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关键靠产业。”5月2日,王东峰来到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实地察看陶瓷产业发展情况,提出要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大力发展旅游休闲、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看到南横口村丰富的陶瓷文化资源和优美的山水风光后,他十分高兴:“这个村很有发展潜力,你们要发挥好党员作用,着力发展旅游和陶瓷产业,制定好发展规划,未来会有美好的前景。”

  5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和井陉县调研检查。王东峰来到于家乡于家村,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强村富民,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井陉县于家乡于家村村委会,王东峰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提出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从“启动键”逐渐转为“快进键”,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接近正常水平,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

  五一小长假,王东峰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调研检查指导推动工作,释放出强烈的信号: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夺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