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et!衡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收到青年节礼物“专属内画”

Get!衡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收到青年节礼物“专属内画”
2020年05月04日 20:28 长城网

  原标题:Get!衡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收到青年节礼物“专属内画”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衡水派出的6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以高超的医术和护理水平,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赞誉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共青团衡水市委在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举行了“绽放战疫青春,国礼礼赠英雄”内画鼻烟壶赠送仪式。衡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肖福正、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出席活动。

衡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肖福正在仪式上讲话。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刘景秀在仪式上讲话。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刘景秀表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让“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永放光芒;希望艺术家们继续用画笔描绘这个世界的真善美,让衡水独有的内画艺术永放光芒;也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医护人员学习,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绽放战疫青春,国礼礼赠英雄”内画鼻烟壶赠送仪式现场。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仪式上,与会领导将刻有68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肖像的内画鼻烟壶分别赠送给“逆行天使”。

栩栩如生的衡水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肖像内画作品。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今天看到了比照片还要传神的国礼级肖像作品,我一定会好好保存起来。”安平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孙帅帅代表援鄂医护人员发言说,“我代表68名医护人员,在此表态,一定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最美衡水人。”

医护人员亲自体验内画。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仪式结束后,医护人员在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内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品尝了阜城县特产漫河西瓜。“手不能抖,刻画时呼吸要均匀……”在衡水冀派内画传承人王自勇的指导下,医护人员体验了内画艺术的魅力。

李珊珊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