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衡东县掀起道路运输顽瘴痼疾整治联合攻势

[湖南]衡东县掀起道路运输顽瘴痼疾整治联合攻势
2020年05月07日 13:36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湖南]衡东县掀起道路运输顽瘴痼疾整治联合攻势

  今年来,衡东县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源头管控、统一部署”的治超原则,全面整治交通运输行业乱象,从执法、监管、宣传和督办等角度入手,在全县掀起道路运输治超治限联合攻势,实现顽瘴痼疾逐步清零。

  一是联调联动,执法整治有思路。针对以往超载超限频发路段,调整成立了新塘、荣桓和大浦三个片区的治超中队,在县治超办的统一协调下,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治超治违专项行动。对全县主要干线公路、乡镇公路以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巡查。针对群众举报多的吴南公路、踏白线、石滩至大浦等路段采取专项行动,累计处置12345工单46条,基本实现治超治违无死角。

  二是源头监管,治超治违有成效。对货运装载的重点源头企业实行常态化巡查监管,通过治超宣传教育,比对进出场车辆台账和核验装载证明,倒逼货运源头企业自觉履行治超主体责任,实现源头企业无超载超限出场、无改型车辆装载、无牌照不齐车辆入场。3月9日,执法队伍对甘溪碎石厂等重点建材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17台,科处罚金33.4万元,警示约谈民生采石、磊鑫炉料企业。截至4 月底,全县累计查处超限车辆84台次,处罚金95.96万元(交通罚没93.62万元、交警处罚2.34万元),强制卸载货物4726吨,累计扣分147分。

  三是科技治超,公路治超有效率。坚持“依法治超、科技治超、联合治超、长效治超”的治超思路,探索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县内的重点源头企业称重检测和视频监控等相关数据接入县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以治超技术革新推动治超工作切入“AI模式”。5月15日0时起,位于衡东县S336线K111+300(攸县通往衡东方向)和G240线K1906+000(安仁通往衡东方向)的不停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将正式上线。系统具备对过往车辆实现全天候自动检测、号牌识别、筛录,对检测到的超限超载车辆将自动上传系统,由执法部门依法惩处。4月23日,在潭泊超限检测站针对货车闯关冲卡和逃避检测的行为增设电子警察设备,及时抓拍卡车违反禁令标志的通行行为。有效弥补了执法人员不足带来的监管短板,进一步提升了交通顽瘴痼疾的整治工作效率。

查处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