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2020年05月08日 10:07 长城网

  原标题: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张瑀桐 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张瑀桐 记者杜宇昕)为进一步发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认真落实省局、市局相关文件精神,助推质量强市战略和全面复工复产,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掀起为期一周的 “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此次活动深入迁安市三家特色中小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计量便企惠企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该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市中小企业特点,制定了《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服务活动的指导原则和工作目标。服务活动紧贴中小企业实际,以市域全面复工复产和特色优势产业企业为重点范围,在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方面进一步细化,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强化服务措施,确保取得实效。一方面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服务,现场为企业检定数字指示秤、台秤、压力表等强检计量器具,保障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做好联系非强检计量器具和复产复工急需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服务。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现场开展计量宣传及测量管理体系、计量法律法规和计量测试专业知识培训,发放调查问卷,针对企业提出的疑问,现场答疑。同时引导帮助企业申报“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推动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诚信计量,自愿接受社会监督,提升企业诚信生产经营意识。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计量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迁安市中小企业计量检测能力和计量管理水平,展现了市场监管人为民服务、为企服务的工作作风。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夯实中小企业计量基础,把计量服务融入日常监管,扩大服务范围,为全面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