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00余户拆违、适老化改造,梅山启动51万平老旧小区整治

900余户拆违、适老化改造,梅山启动51万平老旧小区整治
2020年05月08日 11:0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900余户拆违、适老化改造,梅山启动51万平老旧小区整治

  

  扬子晚报网5月7日讯(记者 徐媛园)今年南京全市将整治68个老旧小区,着重解决房屋渗漏、道路破损、停车无序等问题。雨花台区梅山街道的梅清苑片区,是出新面积较大的片区之一,今年将出新的51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涉及梅岭、梅苑、梅欣、梅清苑4个小区的198幢楼,共计7229户居民。

出新后的梅山街道世纪苑小区   朱向东摄

  梅山街道城建科科员王胜龙介绍,51万平米的规模,占今年雨花台区老旧小区整治量的三分之二,也是今年全市最大规模的整治片区。居民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90年代搬过来的,经过了时光的洗礼,目前小区内部道路失修,外立面老旧:“有时还会渗水。”此外,小区内违建众多,很多一楼的院子都被搭成了棚子,有的棚子里还住了人。居民石先生身患小儿麻痹后遗症。一家三代四口住在50平米的房子里。孩子最近要中考,石先生就住到了棚子里。为了让拆违得到居民最大程度的支持,街道专门成立拆违专办,挨家挨户做工作,针对确有困难的违建户,为每户居民建档。南京雨花台区梅山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尹宝琛说告诉记者,如果有困难的住户,名下确实在其他地方没有房产的,会为居民做申请廉租房的准备,通过各种措施,保障居民安置。

  出新后的梅山街道上怡新村小区 朱向东摄影

  那么出新完成后,小区会变成什么样呢?记者了解到,小区内会进行适老化改造。一共六层的楼房,在三楼会安放折叠椅,小区内也会安放长椅。此外,小区内还将配建绿地游园、带充电桩车棚、小区内部监控、门禁系统等等。预计整个出新施工将在今年11月前后完成。

  出新后的梅山街道上怡新村小区边角地 朱向东摄影

  下一步,梅山街道将全面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性,提升辖区居住环境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出新后的梅山街道世纪苑小区台阶 朱向东摄影

梅山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