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藏汉双语服务让农牧民更懂法

藏汉双语服务让农牧民更懂法
2020年05月09日 09:02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藏汉双语服务让农牧民更懂法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新媒法律服务所举办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达日县司法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藏汉双语法律顾问联络员培训班,旨在打通政府法治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两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据了解,2019年,在青海省司法厅的正确指导下,果洛州司法局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工作,城西区新媒法律服务所先后与果洛州甘德县、达日县共76个牧委会(社区)签订法律顾问协议,使两县共76个牧委会法律顾问服务工作更好地开展和落实。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新媒法律服务所举办此次藏汉双语法律顾问联络员培训班,特邀请青海师范大学法学院藏汉双语法学教授以及资深律师授课。

  据介绍,新媒法律服务所作为青海省首个藏汉双语法律服务所,致力于提升农牧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藏汉双语法律服务。目前,青海省农牧民群众对汉语的运用和理解水平有差异,因语言障碍不能更好地得到法律服务。根据近几年的工作经验,新媒法律服务所努力探索出了一条通过培养藏汉双语法律人才,更好地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双语法律服务的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