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病死近8万 新冠病毒变异!纽约儿童频死于并发症

病死近8万 新冠病毒变异!纽约儿童频死于并发症
2020年05月09日 15:48 看看新闻

  原标题:病死近8万 新冠病毒变异!纽约儿童频死于并发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932896例,死亡病例达274422例。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282060例,死亡病例逼近8万,达77126例。

  另据美联社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疫情在美国仍然处于持续恶化阶段,而且感染人群的年龄分布面也在扩大。疫情初期,年长者感染风险较大之外,最近却连续出现儿童感染者,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儿童病患虽是因新冠肺炎而入院,却有部分传出并发症。

  当地时间8日,纽约州长科莫在记者会上表示,一名5岁男孩7日死于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并发症,这是一个令人相当担忧的状况,目前纽约卫生部门正在调查其他几起类似病例。

  “这可能宣告新冠肺炎将开启一个完全不同的篇章,因为儿童可能沦为传播的媒介。”

  科莫还表示,全州目前有约73名儿童出现川崎氏病或是中毒性休克的状况。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相关机构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18岁以下的青少年感染机率呈渐增趋势,婴儿的感染率也在增加,但大部分的高风险易感人群还是以年长者为主。

  正当家长认为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却传出儿童患者的症状与成人有些不同,甚至不会出现发烧、咳嗽的情况,但病况却相当严重,最终还会出现不同的并发症导致死亡。

  美国兰德公司医师政策高级研究员、儿科传染病专家考特妮·吉登吉尔认为,川崎氏病与新冠病毒存在关联性,这并不完全出人意料。川崎氏病的病因尚不清楚,但有重要理论认为这种病可能是由常见病毒感染引起的。

  (编辑:游玮)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