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策划政变的美特种兵保安公司被讽"枪都打不准"

策划政变的美特种兵保安公司被讽"枪都打不准"
2020年05月09日 16:01 看看新闻

  原标题:策划政变的美特种兵保安公司被讽"枪都打不准"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美国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队员43岁的乔丹·古德劳,日前公开承认自己就是近日发生的委内瑞拉未遂政变的头目,因为乘坐的船只出现故障没能前往指定地点,返回美国后又因新冠肺炎疫情被居家隔离,没能执行这次任务。目前,乔丹正在接受武器走私以及剽窃行为的调查。

中间的是乔丹·古德劳

  据调查,古德劳是出生在加拿大的美国公民,曾经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的队员,在军中服役了15年之久,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退役后,古德劳在2018年创办了私人保安公司Silvercorp。他还是特朗普总统前保镖的一个朋友。去年2月,古德劳被委内瑞拉反对派看中,9月与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瓜伊多签署了一份总金额为2.129亿美元的“政变合同”,目的是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绑到美国受审。

特朗普的前保镖 与古德劳关系密切

  随后,古德劳开始多次往返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在那里设立训练营,招兵买马,笼络并帮助训练一伙委内瑞拉叛逃军人,又招来美国退役特种兵,准备执行这次政变任务。他还买了一艘十几米长的玻璃纤维快艇,准备乘坐这艘船登陆委内瑞拉。

右为特朗普的前保镖

  3月28日,古德劳一伙乘坐这艘快艇向委内瑞拉驶去,没想到小船中途出了故障,无法继续行驶了,像一片落叶一样在海水漂着。幸运的是,小船上的紧急位置指示无线电信标被激活,他们才被附近的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的库拉索岛海军救起。古德劳不得不返回自己的住地佛罗里达州。此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蔓延,受旅行限制令的影响,古德劳再也出不来了。政变行动只好由其他人员来执行。

红圈者为乔丹·古德劳

  结果,古德劳组织的这支约60人的政变队伍,本月初乘坐两艘渔船刚到委内瑞拉海域就被识破,并遭到袭击,8人被击毙,十几人被逮捕,其中包括2名美国退役特种兵34岁的卢克·登曼和41岁的艾兰·贝瑞。俩人承认这次政变行动受总统特朗普指使,具体由古德劳负责指挥。

被俘的两名美国退役特种兵

  事发后,美国政府否认与这起未遂政变行动有关,但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没有直接参与这一行动,“如果我们参与其中,那将有所不同。“他还表示,将动用一切手段营救被俘的两名美军退役特种兵。目前,古德劳正在接受美国联邦政府和哥伦比亚政府对其走私武器的调查,另外,他和他的保安公司还涉嫌剽窃美国国土安全部以及一些网站和知名人物的大量文章。

  曾担任私人军事承包商的美国陆军前伞兵肖恩·麦克法特说,古德劳的行为钻了法律的空白,应该引起人们的严重关切,即美国现有法律没有强制要求在国外进行私人军事训练的美国人,必须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许可证。麦克法特著有《新战争规则》一书。他还说,"江湖骗子和业余爱好者一直困扰着雇佣兵行业,而古德劳已经没了底线,他的Silvercorp公司简直就是一帮枪都打不准的乌合之众。"

  最新的消息说,美国总统特朗普8号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在重申美国没有卷入这起未遂政变行动的同时,还嘲笑怎么会有人想到他会使用这种偷鸡摸狗的行为政变一个国家,并吹嘘说如果美国要对委内瑞拉做什么,那就是一场“入侵”行动,“我不会派出一个小队,要派就是一支军队。”

  (编辑:王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委内瑞拉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