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嵊泗县推行八条措施加快促进疫后文旅市场复苏提振

嵊泗县推行八条措施加快促进疫后文旅市场复苏提振
2020年05月09日 16:33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嵊泗县推行八条措施加快促进疫后文旅市场复苏提振

  为有效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加快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嵊泗县结合实际,多部门联合推行八条措施,支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业恢复生产、共渡难关,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一是金融扶持和专项资金保障。组建政策落实专班,帮助符合要求的文旅企业落实相关政策。人行嵊泗县支行安排再贷款,加大对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的信贷投放,给予文旅企业延期还贷、展期续贷等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为文旅企业提供贷款优惠,贷款利率按原有水平下浮10%以上。对接发改、经信、财政、国资、人社等部门及时为文旅企业落实税费减免、社保、劳资等支持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文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实行“一免二减半”减免扶持。设立疫后文旅业扶持专项资金200万元,加大新业态开发、文旅产品研发销售、客源市场开拓、产业转型升级等奖补力度。

  二是交通票务扶持惠企惠游。根据嵊发改价格〔2018〕5号《关于调整水上客运县内航线票价的通知》,针对泗礁-沈家湾、泗礁-嵊山(枸杞、花鸟)、沈家湾-嵊山(枸杞)等县内航线,原定5月1日至10月31日执行旺季票价,现对执行时间进行调整,2020年旺季票价时间调整为7月1日至10月8日,其余时间对全国游客均实行淡季票价,以切实降低游客出行成本,提升惠游竞争力。此外,在3月份推出浙沪援鄂医护战士船票全免的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优惠涉及对象,至2020年12月31日,浙沪援鄂医护战士的同行家属和全国医务工作者均可享受船票五折优惠。

  三是景区门票优惠全面展开。2020年景区门票旺季价格执行时间调整为7月1日至10月8日,其余时间对全国游客均实行淡季票价的五折优惠。此外,在3月份推出浙沪援鄂医护战士景区门票全免的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优惠涉及对象,至2020年12月31日,浙沪援鄂医护战士的同行家属和全国医务工作者均可享受景区门票免费政策。为积极配合舟山市推出的“疫去福自来”惠民季活动,至2020年4月30日,舟山人均可享受嵊泗各大景区门票免费政策。

  四是推出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以政府300万元文旅消费券为牵引,整合县内酒店、民宿、餐饮、景区、休闲渔业等资源,政企合力线上推出总价值1000万元形式多样的文旅消费券,以线上申领、线下抽奖等方式发放,大力促进市场消费,吸引游客来嵊旅游。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