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敦煌李广杏因天气原因致减产八成以上

敦煌李广杏因天气原因致减产八成以上
2020年05月11日 15: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敦煌李广杏因天气原因致减产八成以上

  中新网兰州5月11日电 (田慧玲)李广杏以味道鲜美可口而闻名,被称为敦煌“百果之王”。但它盛花期怕大风,挂果期怕霜冻。今年4月以来,敦煌市相继发生沙尘暴和霜冻天气,给李广杏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比往年正常产量减少了80%—90%以上。

  “4月10日这场沙尘暴,正值李广杏盛花期,对李广杏造成的损失特别严重,但是没有造成绝收。”敦煌市银杏果蔬合作社负责人任生录说:“在风灾时这片果园正在盛花期,传粉就不好,造成果子畸形,到这个时候就脱落了。”

图为敦煌李广杏。 王渊 摄

  任生录介绍说:“果子里面‘冻黑’是霜冻造成,果子核心是黑色的,水分养分散开,果实就自然脱落了”。

  月牙泉镇合水村农技员张艳芬家的李广杏本来已经全部被预定,但突如其来的霜冻灾害却给已经挂果的杏园“致命一击”,损失惨重。

  据悉,在李广杏整体受灾的情况下,也有少量农户家的杏园因为花期较早躲过了风灾,还有因为果园地势较高躲过了霜冻灾害,有的杏树自身抗灾能力较强,虽然减产但还有收成。任生录介绍说:“没有受灾的正常果实,已经长大;受了风灾的畸形果,成不了果实,就自然脱落了;受灾不严重的产量可以达到正常年份的50%。”

  4月24、25、26日连续三天的霜冻,造成了局部性的绝收,使李广杏比往年正常产量减少了80%—90%以上。据敦煌市农技中心统计,敦煌市李广杏受灾面积达到5300余亩。(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