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宜丰: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压实主体责任

江西宜丰: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压实主体责任
2020年05月13日 14: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江西宜丰: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压实主体责任

  “此类问题反映出你局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县纪委提出如下建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后,江西省宜丰县纪委监委下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

  事情起因是县纪委监委收到交警大队转来石市中心小学副校长况某酒后驾车问题线索。“近两年教师队伍中的党员甚至干部酒后驾车被处罚的案例不在少数,在当地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艳香说,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只是上半篇文章,落实问题整改,推动化风成俗才是关键。建议书送达后,县教体局举一反三,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

  如今,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已成为县纪委监委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的有力武器。

  宜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去年挂牌成立的新单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大都是首次走上领导岗位,有关工作机制还在探索建立中。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该局自成立以来,从未召开会议研究干部职工分工。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简单碰头后,便口头任命了部分股级干部,存在“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的问题。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随即向该局党组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华说:“监督细致一分,责任就压实一分。建议书下达之后,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不仅“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问题整改到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今年第一次党组会上,还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说:“建议书是对我们的一次警醒。我们希望派驻机构以后多提醒、多点拨,避免我们在工作中犯错误、走弯路。”

  “我们以列清单的方式将问题‘刨根问底’,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党委(党组)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主动担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据悉,该县还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特别是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监督。(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