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货运量逆势增长

“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货运量逆势增长
2020年05月14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货运量逆势增长

  中新网吉林珲春5月14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14日从珲春市相关部门获悉,虽有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但今年前四个月,“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货运量仍实现大幅增长。

  据介绍,今年1-4月,该航线累计运输货物2.56万吨,货值1.3亿元,同比增长8.48倍,运输货物主要为铜精矿粉、木材和玉米。

  2018年9月,“珲春-扎鲁比诺-宁波”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正式开通,线路比既有的黑龙江、吉林两省货物通过大连、营口港运输距离缩短300公里到800公里,运输时间节省2到4天。

  2020年,该航线计划运行20个航次,运输货物8000个标箱,货运量将达20万吨以上。

  吉林珲春近海不临海。多年来,吉林省以珲春为前沿,与俄罗斯扎鲁比诺港开展合作,打通了多条经该港口的航线,而该航线是吉林第一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完)

珲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