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保亭:出台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海南保亭:出台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2020年05月15日 15:32 审计署网站

  原标题:海南保亭:出台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办法

  近日,海南省保亭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明确了各部门在整改中的责任、责任追究情形、责任追究方式、提请责任追究程序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

  《实施办法》明确,县委审计委员会负责全面领导、监督审计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跟踪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情况,对应当追究责任的情形,提请有关职能部门追责;纪委监委、组织人事或相关主管部门对未及时整改或拒绝整改行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对有关人员进行追责。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审计整改责任人包括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承担整改的主要责任和相应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依法承担主管事项的监督管理责任,指导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

  《实施办法》明确,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查出问题实际整改未到位,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等5种虚假整改、“无正当理由不接受审计处理处罚意见,或不采取审计整改措施,或不配合审计整改检查”等4种拒绝或拖延整改、“对应整改事项,未完全按审计整改要求达到整改目的”等5种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责任,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不按规定履行审计整改督促协助责任等情形,应当追究被审计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实施办法》明确,审计机关每年至少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一次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对虚假整改、拒绝(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经督促仍未取得整改进展的,首先由审计机关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对于审计约谈或通报批评后仍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由审计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提请县纪委监委、组织人事或相关主管部门对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责任追究处理结果应当书面送达被追究者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并在15个工作日内抄送审计机关。(钟宇靖)

实施办法海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