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把爱送给你!走进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心声

把爱送给你!走进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心声
2020年05月15日 22:3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把爱送给你!走进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心声

  扬子晚报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熊向东 记者 范木晓子)“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在第30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举办助残日宣传活动,当天上午,共为100多人次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上午八点,亭湖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拉好横幅,摆好展板,设立咨询台,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人前来咨询情况。

  在现场的义诊咨询台前,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和残疾人测血压、血糖,检查眼睛等。

  第30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现场

  志愿者去看望慰问残疾人

  义诊服务人员为残疾人测量血压

  志愿者带着慰问品看望残疾人

  亭湖区副区长朱杰成和区残联理事长唐清林慰问残疾人

  志愿者来到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理发

  亭湖区副区长朱杰成参加了现场

  “我们现场发放了残疾人康复和预防手册及政策法规宣传册。”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耐心解答广大群众及残疾朋友提出的有关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残疾人创业扶持、残疾人法律援助等一系列问题。

  亭湖区副区长朱杰成在参加了现场的宣传活动后,带着爱心前往大洋街道三户残疾人家庭进行看望慰问,同时,倾听残疾人的心声,帮助解决残疾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打通扶残助残的双向通道。

  来自盐城市登瀛志愿者协会的爱心人士们,也购买了油、米、生活用品等物品走访慰问了街道里十户残疾人家庭。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截止2019年12月底,亭湖区共1631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1856名贫困残疾人,已全部脱贫。

  “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关爱他们的浓厚社会氛围,残疾人朋友也要用自己的才智和拼搏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亭湖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他们通过康复救助、教育资助、就业扶持等方面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大幅度提升,也展示他们自强、自信、自尊的良好形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